沈澈芳龄八十一

医生

  “医生,有个疯子在追杀我……我怀疑我已经被他监视了,无论我躲在卧室,厨房,哪怕是壁橱里,这种监视感无处不在,始终有只眼睛在我身后” 

  “你大概从什么时候有这种感觉的?” 

  “不,他不是个感觉,他是真实存在的!医生,你要相信我!” 

  “那好,那我换个问法。你说说他是什么时候‘出现的’”? 

  “上周,嗯……也许是半个月前……对对……就是半个月前。刚开始我总感觉有人在尾随我,我的身后总有另一个脚步声,我停他也停,我跑起来他也跑……” 

  “嗯,大致情况知道了。你先前有看过其他心理医生吗?” 

  “有。” 

  “他怎么说?” 

  “他……?他死了……” 

  “哦……?” 

  “当时那个人还只是远远地跟着我,可我一回头却什么也看不见,即使……即使是在空旷的广场上!那个医生告诉我,那个人并不存在,他只是我幻想出来的。那只是个存在于我脑子里的声音。他成功的说服了我,就在他要对我进行催眠治疗的时候,那个人突然冲了进来,那是个穿着碎花裙的男人,画着娇艳而诡异的妆,抹着鲜艳的红唇。他一刀捅死了那个医生,然后就那样直勾勾的看着我。我看不清他的脸,但我能感觉到他在朝我笑。他在笑!那是一种得逞后得意而挑衅般的笑!我拼命地跑,躲到了家里,直到今天……” 

  “你说的裙子,是你现在身上穿的那件吗?” 

  “嗯?这……?!(桀桀桀)” 

  “你!你要干什么!别过来!啊……!” 

 

 

  陶医生猛然惊醒过来,茫然地看了看身上不存在的“血洞”。办公桌对面的凳子仍空在那——是了,早上有个病人预约了,没想到自己等睡着了。他看了眼钟,时间快到了,预约的病人似乎还没来。就在这时,门把手突然嘎吱响了起来,却没能推得开。“谁?”“是我,陶医生。早上给您打过电话,预约您看病的。”外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。陶医生舒了口气,似乎还没从刚才的梦中缓过来。陶医生拉开了门。门外站着个穿着碎花裙的男人,正一脸带笑的看着他…… 

  “我说过,你跑不掉……” 

  血迹溅到了墙上,弄脏了墙上贴着的标语,血在那行字下如玫瑰般绽放,那里赫然写着: 

  “凝视深渊的人,终会为深渊所吞噬……” 


评论

热度(3)